子宫癌的成因

2008-12-24 12:04:33 来源:

  子宫癌正确的名称是子宫体癌或子宫内膜癌,主要是生在子宫内里,和子宫颈癌并不相同的病症。

  子宫体癌患者大部份是五十岁以上的妇女,其中有大多数病患者的身体肥胖,或长久已有卵巢功能失调,以往亦有部份妇女,因为更年期之后,就长期服食女性荷尔蒙药,而有可能增加患子宫癌的机会。

  直到现在医学界还未可以确定是什么原因引致子宫癌,一般认为可能是多项因素的交叉协同作用所引起的,其危险因子有:子宫颈糜烂、性行为频繁、或性生活紊乱、或忽略性行为之清洁、忽略经期卫生、性伴侣包皮过长、且可能与疱疹二型病毒(HSV_2)及人乳头瘤(HPS)有密切关系,甚至连性病、披衣菌感染等有关。

  但是子宫癌在早期发现,可以及早治疗,痊愈的机会比较高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甜食可增加女性患子宫癌风险

  • 子宫癌最爱哪九种体质女人?

    子宫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妇科病,对女性健康危害非常大。到底是哪些女人容易患子宫癌呢?专家分析有九种体质的女人最易患子宫内膜癌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